夏虫语冰

点赞评论是动力

【盾铁】 瞒 第五章

“Cap,瓦坎达传来消息,冬兵已经彻底摆脱了九头蛇的大脑控制,完全恢复记忆指日可待。”

Steve理应被喜悦冲昏头脑的。

Bucky见证了他从孱弱的愣头青蜕变为勇猛的美国队长,无形冥冥之中陪伴他跨越了半个世纪,现如今更是他与旧时光的唯一连接点。

Steve理应被喜悦冲昏头脑的——为生死之交的重生。可事实上,他的大脑,现在就是一团乱糟糟的、理不清头尾的毛线球,里头包裹着由此将引发的数不清的问题和麻烦,它们的名字无一不是Tony·Stark。

长久地滞留在衣领的双手渐渐侧握成拳,修剪平整的指甲刺入掌心竟不觉痛,他尽量放松紧绷的面颊,却难掩声音的颤抖“真的吗?”

女特工用罕见的沉默表示肯定,她能理解问句中饱含的激动与恐惧。

“先不要轻举妄动,我马上就到神盾,见面谈。”

Steve用力按了按不安分的心脏,深深凝视着墙上的结婚照几秒后,似乎下定了某种决心。摆出最自然的表情走出房间,平静而温和地向Tony交待Fury有私事找自己帮忙,便连早餐都顾不上,急匆匆地出了大门。

 

观察力敏锐的蜘蛛侠自然发觉了美国队长的古怪,但萦绕大脑多年的问题快把他逼疯,他迫切地想知道“Daddy到底爱不爱Papa”,他这么想,于是也这么问了。

Tony回敬给儿子一个巨大的白眼,一如既往地。

“少爷,据记录,这是您第546次询问Sir这个问题,我十分钦佩您过于旺盛的好奇心与超乎常人的毅力。”

“谢了,Jar,但没在帮忙。”Peter向对面疯狂地眨眼、装乖、扮可爱,希望能求到个正面回应,“Daddy,please.”

“All right.”Tony清清嗓子,心想毕竟儿子的年龄已经到了可以接受双亲不完美爱情的事实,瞧那对儿狗狗眼,真他妈像那根该死的老冰棍!

 

“我……”砰——大门的突然打开中断了Tony的回应。

“下了楼才发现,我忘了件很重要的事情。”

Steve去而复返,步伐稳健地迈向自己的爱人。二十二年了,他一点儿都没有变:还是那头似阳光般耀眼的金发、那双深情而笃定的蓝色眼眸、那把低沉且莫名令人信服的嗓音,而他所温暖的、所凝视的、所魅惑的,还是那个人。

左手轻柔地抵住Tony的后脑,右手环上Tony的腰,似在杜绝对方不顺从的一切可能性。微微俯身,全然不理会一旁Peter无意义的乱吼,献上缠绵悱恻的吻,唇舌蠕动间,将“早安”缓缓递送到Tony的每一齿根。

全程Tony都处于痴呆状态,他将婚礼那日踩着红地毯,深情款款地向他走来的爱人和当下的Steve完全重合在一起,怎么舍得拒绝?甚至离开时同手同脚都如出一辙……等等,他在紧张?

 

“Daddy,你知道四倍体力上下楼费不了这么久,对吧?”

是啊。

“他都听到了。”

没错。

“可是他不敢听你的答案。”

傻子。

“Daddy,尽管你从没有回答过,我也早就明白了,只是总不死心罢了。”他不想哭的,但那个男人爱的太隐忍而卑微了,作为儿子,他心疼。

“但我是真的不明白,Papa究竟做错了什么,为什么他努力了十二年,还是得不到您的原谅?你明明知道他有多爱你!他甚至说过‘如果不是因为Tony,儿子你也没那么重要’,还有那些安眠药,你明明都知道!为什么就不能成全了他,还给彼此应有的幸福!?”

“他骗了我,很多,很严重。”严重到我选择不爱了,心却还是会疼。

“可Wade说,爱情本来就遍布谎言。”

“……荒谬至极。”

“死刑犯还有为自己申辩的权利呢,怎么就不能给伟大的美国队长一次机会?再说了,这十二年来,他可有再犯?”
小胡子男人眼神复杂,摇了摇头。没有,一次都没有。谎言有时确实能使爱情变得更加平顺,但老冰棍除了那件事外,始终笨拙地用最坦率的方式解决夫夫间的问题。

毫无疑问,虽然被Steve骗过,伤过,但Tony在这个世上最信任的人从未因此而更改过,Steve·Rogers,一直都是他。

“Papa没吃早餐,给他送过去?”

是时候重新开始了吗?Tony有些动摇,但还是接过了保温盒。

毕竟下个月就是老冰棍百岁诞辰了,给他个面子好了。(╯-_-)╯╧╧ 

“对了,是时候让我见见那个男孩儿了,丑媳妇总要见公婆→_→”

“╭(°A°`)╮”完了。

评论(18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