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虫语冰

点赞评论是动力

【盾铁】瞒 第六章

盾冬过去式预警

2018年10月6日星期六,今天的我终于更新了!!!

神盾会议室巨大的落地窗前,映着Natasha对特工而言过于沉重的神情。

她都知道的,关于Steve拼命压住的、恐惧Tony了解到的一切:同意内战折中方案、拜托瓦坎达治疗Bucky、十二年来小心翼翼地维系看似稳固的婚姻,背后的原因,一盒内战期间被大兵仓惶销毁的录像带便可说明所有。

Natasha丁点儿都不担心cap的抉择。世人皆知,冬兵是美国队长的成长、陪伴与愧疚,但Steve爱Tony,胜过自由和原则,甚至超过爱情本身,那让人很难想象有一天Steve会放弃Tony,可能他在动这个念头前就先扛不住崩溃了。

Natasha真正担心的是,在内战和平解决、冬兵恢复清醒、万事向好的条件下,Steve还要执意隐瞒Tony真相吗?倒不是说她认为爆出血淋淋的真相能对谁真正有益,她只是直觉性地感到不安,那个聪明人,黑过神盾局的安保系统不下千万次,真的对一切毫无所觉?可是,依着小胡子眼里揉不进砂子去的性子,知道真相竟能忍而不发吗?那他会为了什么而忍?

楼下匆匆甩下哈雷跑向神盾大门的身影打断了Natasha思绪。她轻叹了口气,甩甩头赶走那些近乎恐怖的猜测,又忽地一笑,没所谓了,再坏也抵不过现在。

 

 

Steve顶着烈日,满头大汗地赶到神盾会议室,在Nat的协助下连通了瓦坎达的视讯,周围的人都心照不宣地退去,偌大的会议室只有那个紧张地微微发抖的背影。

“Steve?” Bucky与上个月Steve见到的一样瘦削而沧桑,这些年的心理生理治疗没少让他吃苦,只是那双眼一改往日迷茫,明亮且坚定地和Steve交汇着视线。

“Bucky.”穿越百年的浩瀚星空,走失的灵魂又一次站在自己面前,强硬如Steve,此时也不免濡湿了眼眶。

“我有话对你说。”一阵短暂而尴尬的沉默过后,二人默契地同时开口,又同时大笑,一下子击碎了时空的隔阂,气氛开始变得似当年那般亲近。

Steve悄悄把左手藏在身后,轻缓又坚定地抚摸着无名指上的婚戒,摆出我在听的神色,如同二十岁那年,耐心而忐忑地等待Bucky先开口。

时间也许很短,也许很长,Bucky面无表情地思考着,终于挑了个安全的话题先开口“听说,Peggy结婚了?”

“婚姻美满,家庭幸福。”

“瞧瞧,当年我就说,你这只癞蛤蟆怎么可能娶到白天鹅的?”

“呵,就好像你这只蛤蟆娶到了一样。“

不痛不痒的旧事,轻松熟悉的调侃,敲开了二人的心扉。

“Steve,醒来发现Peggy结婚了是怎样的心情?”

“为她开心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为你和Tony开心。”

“……那不一样。”

“一样的,Steve,是一样的。没人有义务要为谁守身无望地等待一辈子。也没有人规定你第一次爱上的人就是要爱一生的人。我们和别人没什么不一样的。不用愧疚。”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“嘁,霍华德当年说我是你肚子里的蛔虫,你当是假的啊!真的,兄弟,没什么的。嗨,你该不会自恋到我非你不可吧?”

“……”

“嘿!布鲁克林花花公子,是你那小身板能驯服住的吗?”

“全美第一花花公子都已经是我二十二年的老婆了。”(小声bb)

“我能听见!!!在单身狗面前秀恩爱什么的最恶心了!!!”

“给你买一箱李子补偿。”

“两箱李子加刚刚红发美女的联系方式!”

“……成交。”

Steve用柔和中掺着无奈和妥协的表情冲好友释怀地笑了笑。Bucky永远是自己最好的朋友,但也只能这样了。有一道金红色的身影占据了他全部的心悸,无时无刻不在掌控着他的温度晴雨,被Tony唤醒与救赎同时意味着沉沦和不愿醒。

 

“Steve,我想见见小Stark,亲自和他道歉。”犹豫许久,Bucky语气沉重地开口。自记忆恢复起,他就被手上的沥沥鲜血折磨得痛苦不堪——他亲手杀死了好友,他亲手杀死了Steve爱人的父母。他做不到原谅自己。

“……我瞒着他,没敢让他知道。”Steve听出了好友声音里浓浓的自责与愧疚,当头一击,他仿佛又回到了第一次看录像带的震惊与惶惶不知所措中,他只想逃避,远远地,装作一切都没有发生,维护表面的平静安宁。

“老天,你怎么敢?”Bucky狠狠地惊住了,从内战中录像带的曝光到现在已经十二年了啊!他竟然瞒着Tony!

“我知道,我知道,这不对,可我,就是,不敢。他会一起放弃掉我的,我不敢的,我怎么敢啊。”Steve为Bucky的指责而颤抖,眼眶腾地一下红了,愧疚与恐惧铺天盖地地向他席卷而来,几乎使他站立不住。

没人比Bucky更清楚眼前人一板一眼,正值过了头的个性,怕失去一个人而违背原则隐瞒真相,超出了他的认知。岂止深爱?

叹气着妥协“至少让我见见他。”

Steve万分感激着好友的让步,和自己的愧疚感站对立面真的很难,他知道,但如果抚平愧疚感的结局是失去Tony,他别无选择。

“马上就到我的生日了。”

 

 

今天是2018年10月6日星期六,Tony2018年8月4日星期六的早饭还是没有送到。

评论(21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