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虫语冰

点赞评论是动力

【盾铁】 瞒 (第二章)


主盾铁,含盾冬过去式,结尾有奇异铁,锤基。

你攻城略地,无往不利,是因为我早已弃械投降。但是,当我再度披上盔甲,就不会轻易因而你卸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呦,法师可真是个美差,成日里无事做,只晓得来我这里蹭吃蹭喝。”Tony边打趣着两位好友,边从私藏酒柜中拿出佳酿。

没办法,聪明自大又狂妄的人(神)间总是存在致命的吸引力。

早在Tony与Steve陷入热恋那阵子,三人“狼狈为奸”的友谊就已坚固不破了,Steve还常常抱怨难以融入他们之间微妙的结界中,打翻了不少醋坛子。

最终,美国队长的醋意大发被Loki迟到的新婚礼物——Peter扼杀。毕竟盾铁夫夫的主要矛盾已经演变成如何费尽心机与儿子争宠。→_→

“Stark,我们不是来喝酒的,而是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诉你。”

友人话语间的不安让Tony心下一紧,皱着眉头扫了眼Stephen和Loki难得严肃的神情,又不改损友本性地打趣着:“怎么?是Thor出轨了?还是斗篷爱上别的小胡子了?”

“是关于Steve和Bucky。”“他们是初恋。”两人的回应一前一后地响起,Loki顾不及Tony怔愣的神色,用力挥了挥权杖,将70年前的一幕幕展现在大厦的墙壁上。

Bucky在Steve无助的时候帮过他,他们是最亲密的战友,是最好的朋友,这些Steve都早早地和Tony交代过,但他从没说过,自己的第一次全部都属于那个人。第一次牵手,第一次拥抱,第一次做爱……

他也没有说过,Bucky的离去带走了他的全部心跳以及整个世界。

Steve深蓝的眼睛在动情时似海啸,似浪涌,没人比Tony更加清楚这一点,但当时他注视的人是Bucky。

“那,那又怎么样,只是美国队长有个不为人知的初恋而已,我的前任估计几卡车都装不下,重要的是,Steve现在的爱人是我。”

“他的确爱你,但是他却会因为旁的人,旁的事而放弃你,我不想让你受伤害。”至尊法师把预见的内战未来打入了Tony脑内,包括Steve的隐瞒和转身而去。

“Thor,我也欺骗过你。”

“我是神,怎么会被骗到,只是想你开心,情愿让让你。”

于是雷神被捅,没有人(神)在质疑邪神后保存一颗完整的肾。

“你看过的一千四百个未来,有没有和Tony在一起的?”

“有。”

“为什么不干脆扭转到那个时间线上去?”

“我怕不是他亲自选择的,会不幸福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81)